close

DSC_0133.jpg

哈~這是我前幾個月在春禾劇團 - 郎老師那裏上課,最後呈現前的練習照片。

因為郎老師的課程以訓練藝人為主,所以不像綠光的課程,有對外開放,還有攝影師拍照為大家留念,

這場呈現,只是單純對內,請所有經紀人或資深前輩來觀賞,讓大家對自家培訓藝人有更多了解。

不過,我那天是少數幾個沒有邀請經紀人與前輩看呈現的人員之一,可是,一樣有壓力的存在!哈!

 

 

這次呈現,每個人總共要演出三個腳本,

其中兩個是老師指定的共同腳本,另一個,是同組夥伴自行發想創作的廣告腳本。

我拿到的兩個指定腳本,是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角色,

一個,是都市愛情劇的劇碼,

裡面的角色個性稍稍有點嬌氣,對愛情抱持著期待卻也充滿了遺憾,

在兩個青梅竹馬的感情裡,反覆糾結又不停閃躲... ...可是最終,還是做出了一個抉擇... ...

這一個腳本,我與班上最年長的同學一起演出,

說實話,因為我不曾與53歲的同學合作過,在得知夥伴名單的那個當下,我著實蠻驚慌的,哈。

對於長輩,我的心中會有一種根深柢固的尊敬與不可抵觸的觀念,

因此,我一開始不太知道該怎麼跟他交談,或是要使用甚麼方式與他溝通,

(特別,人家是大老闆退休下來,渾身充滿幹練強悍的氣勢,讓我更有一股驚慌感... ...)

還好,我夥伴為人和善,從未使用老闆氣勢壓人,

我也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試探,慢慢進展到不停丟出我的意見與想法與他討論,

不得不說,我的意見真的比較多... ...每次我們約排練,幾乎都是他在聽我說... ...(摀臉)

 

而這次排練,讓我認識到事先排練和與夥伴間拋接球的重要性,

有時候,我的夥伴會忘記我們前幾天排練的狀況,或是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可是沒有提前告知,臨時在台上丟新東西給我,其實這還讓我蠻驚嚇的,哈,

因為跟之前練習的走位還有狀況都完全不同,變成要臨場發揮,或是努力拉回原本的狀態,

這樣除了可能打亂表演節奏外,也會讓對手之前的練習白費,其實還蠻不建議這麼作。

(綠光進階班排練時,我也曾經做出同樣的事情,同組夥伴當下就提醒我,必須避免這種做法。)

另外,所有初學者也很容易陷入的同樣狀況就是:太努力要把台詞說好了。

因為想的都是台詞,所以忘了把耳朵打開,聽對方的台詞,

這樣會很容易對對方說的話無感,只陷在自己的狀況裡,讓整個表演連接不起來出現斷層。

(我現在也還在努力解決,"不夠真實的表演"這件事。我一定要克服它!!)

我自己覺得這一組的表演並沒有做得很好,

特別是一開始,我並沒有立刻進入狀況,過了一會才進入角色,我對這點相當耿耿於懷,

可是郎老師卻覺得,我有把該掌握住的東西掌握好,覺得我的表現OK,並沒有對我苛責很多,

但是這樣,卻又讓我覺得,因為水平不夠高,所以老師對我的要求也沒有太高... ...

唉,就是怎麼想都覺得自己水桶還裝的不夠滿啊 ~ 對自己不滿意... ...

 

 

另一個指定劇本,是一個村姑的角色。

這是一個一根腸子直到底的女生,因為生活的世界純樸,也養成了她的單純以及正義感極強,

我個人覺得,這個角色的某部分跟我自己蠻相近的,

因為我一直是個大剌剌的女生,很多時候,都被我娘說太像男生了,哈。

只是,大多數時候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注意自己儀態,讓自己不要太隨便,以免太難看或太丟臉,

所以,在行為上,我必須刻意的讓自己更放鬆,讓自己更直覺式的直接行事,以符合角色設定。

這個劇本有個好處,就是角色的個性非常明顯,一看劇本就很容易抓到角色特性,

而上一個劇本,比較多轉折的心理與思緒,但是兩者同樣都需要消化過,才能更貼近角色雛形。

我自己覺得這一個劇本的表演,比愛情戲演得好... ...

可能因為我雖然在台下看同學的演出,但還是一直努力抓著劇本,讓自己不要離狀況太遠,

(這就是大雄老師說的,要跟自己的劇本工作啊!!!!!)

但是另一個愛情戲,我則是專注看同學的演出,沒有抓著劇本不放,

一直到郎老師說要開始愛情戲了,才突然發現,輪到我上場了!!!(因為是愛情劇第一組...)

在完全沒有做好心理建構與準備的狀態下,我就出去了... ...(這就是沒跟自己的劇本工作!!)

所以,一直跟劇本工作,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啊... ...(我有了活生生血淋淋的經驗... ...)

不過,老師有稱讚我把村姑直通通的特性表現出來,我還蠻開心的~哈

 

 

至於,最後一個自行研發的廣告劇本,

我們這組採用的是我隨手亂寫的劉師傅手打麵 - 羅密歐與茱麗葉長髮公主版。

因為商品主角有被設限:飲料食物與手機,我們只能在三樣物品擇一,

我想了三個故事,但是,不是難度過高,就是我自己覺得不夠完整,

直到最後,不知怎麼的,想到了這個莫名的劉師傅手打麵... ...一致被我們兩人同意通過採用!!

(雖然我到現在還覺得這個腳本真的蠻笨蠻傻的... ...哈~可是玩得很開心!!)

由於這一組的劇本是我自己寫的,所以對於整個劇情的發展與節奏,我的確掌握的比較好。

而且,角色設定也很簡單,就是被困高塔的朱麗葉,一個為了愛蒙蔽雙眼的浪漫派少女,

為了愛,她願意付出一切,願意為愛做任何事,人生最大的渴求就是與羅密歐在一起。

原本,我還打算穿上當初在備忘錄中演蘇珊穿的那套長袍,

可是後來擔心大家覺得我太奇怪,或是太四不像,或是被自己長袍阻礙表演,

所以... ...我還是放棄了長袍這個設定... ...(我總是在表演過程不停推翻自己... ...)

這一組表演,是我自己覺得做最好的一個表演,郎老師也稱讚整體表現很好,可惜沒影檔~

少數得到的這幾張照片,都是愛情劇同組夥伴好心拍攝的愛心結晶!!超感謝他~

 

 

DSC_0131.jpg

這些都是我們排練時的畫面,我的羅密歐夥伴身高應該超過180,

所以我們這組被老師稱為"長人組",哈!!

每次要演的時候,都會把教室所有Cube跟小沙發搬光,只為了製造我的高台... ...哈!!

沒辦法,不這樣做,高度實在不夠用啊~~

而且,最後班上同學都很愛學"羅密歐~"哈,真的很好玩~很愛我這個傻氣劇本。

 

 

最後,就讓大家看看我們排練時,好笑又混亂片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