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拍了雜誌服裝單元,

好一段時間沒拍,有一些些生疏,

而且,那天要拍的是我最不熟練的自然風,其實很怕造成大家困擾,

再加上,全是第一次合作的團隊,很多細節都還在試探與摸索,

不過,一定有拍到好照片,這是絕對無庸置疑的!!

 

 

可能拍Image的東西習慣了,也隨意擺弄慣了,

那天拍攝的動作,都由攝影師設定,讓我瞬間有種不知手腳該往哪擺的感覺。

而且強硬與誇張的POSE 拍多了,一下子叫我收掉,鬆掉,也有些抓不準要出要放幾分力氣,

實話而言,我覺得那天表現沒有很好。

編輯事後友說覺得我表情不夠多,

因為我習慣了很戲劇性的表演吧,

一下子要我自然放鬆,卻又要有一種不完全卸除的態度,我很容易over line,

為了不要太超過,我一直在努力把所有東西縮小,最後就變成啥都沒了。

 

工作結束後,我請配合的經紀人幫忙詢問,編輯是否有什麼建議與感想,

得到的消息,是覺得細節不夠,應該使用身體更多部位的細膩轉換,達到更流暢的畫面感

其實,這些也是我上課的時候,會教學生的東西,

只是太久沒動,

再加上面對不熟悉的領域,瞬時不知該怎麼反應,不知道該如何在小小的範圍內,做到更多的展現。

 

所以這幾天時不時的,我又開始練習身體各部位的使用,

使用微小的力量,小幅度的動作,慢慢去感受掌控各個狀態呈現出來的線條姿態及語言表現,

除此之外,也在練習更多我不熟悉的細膩情緒,

平常大鳴大放慣了,一時叫我做個細緻內斂的人,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因此,最近開始每週為自己設定一種情緒做練習,

讓自己能從心裡,把設定的目標情緒,確切的提取出來使用。

我相信,只要不停的慢慢磨練,總能讓情緒的飽滿度增加,自然也越來越懂得掌控,

而且,在戲劇的表演上,這些元素一樣也可以使用到,何樂而不為。

 

 

雖然,這次工作我幫自己打的分數不高,(及格邊緣吧... ...)

但我還是很開心看到自己不足之處,

因為更了解自己該加強的地方,也更知道該如何改進,才能讓自己一直處於進步之中,

對我來說,這才是最有用處的東西。

一直處於順境中的人,常常連自己是如何做到都不清楚,更遑論進步了,

所以,能在逆境中求得成長,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所學所得的東西比其他人多更多。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