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眾傳媒的不求甚解益發嚴重,很多資訊以訛傳訛,

連媒體本身,在那個當下可能都沒發現資訊錯誤。

導致一般大眾接受許多錯誤的訊息,而不自知,只單純接收,儲存。

 

 

本週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南港展覽館的Acer展區後台渡過,

記得,當我帶著acer的紋身貼紙到表堂上課時,引來眾多好奇。

大家好奇今日我做什麼活動,內容為何,地點在哪…等等,

正當我一一回答的當下,旁邊傳出一句肯定性的話語:「所以,是當show girl。」

周圍聽到這句話的同學們,也都了然並贊同的點了點頭。

雖然,當下我心中激起一股無名火,但我也只是笑笑回說:「我不作show girl的。」

瞬間,眾人一愣,又有人問:「那妳去作什麼?」

我以一種相當理所當然的態度,笑著說:「模特兒呀!!」

 

 

想必,大家看到這,應該不太理解這兩者的差別為何。

公司有位模特兒說的很好「show girl只為自己工作,模特兒為廠商工作。」

站在model 立場,我們想的是:

如何展現商品,如何能呈現商品最好的一面,

就算今天商品有不足的地方,我們都要幫廠商cover,讓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我們不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呈現角色,因為,主角是商品。

 

今天廠商花大錢請我們來,是希望我們能以最專業的姿態呈現商品,為商品達到加分的效果,

而不是將自己放在商品之上,只顧自己是否吸睛,而不理會商品是否能完整呈現。

模特兒販售的是,展現商品的精準與專業度;

如同歌手販售的是,對歌曲演繹的精準與專業度;

演員販售的是,在戲劇上表演的精準與專業度;

舞者販售的是,舞蹈上的精準與專業度…等。

 

 

我對show girl沒有什麼歧視,大家只是本質上的工作屬性不同罷了。

這次computex的後台,讓我看到show girl辛苦的一面,工作時數長,休息時間少,

但是她們依然認真努力工作,這是相當值得尊敬的工作態度!!

只是,我們對於專業度的訓練有程度與方向上的差別,

以及一般大眾對於兩者有不同的眼光與觀念看待,讓我不喜歡被人誤解。

不過,這並沒有所謂的好壞或高低之分,單純是本質屬性上的差異而已。

 

可是,我對於無視成為模特兒而努力的專業度,輕易就下評論這件事,很不喜歡。

畢竟,隔行如隔山,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工作而努力,每個人都不該被輕忽,

但是,不曾確認事情真相,就直接下自我註解,我覺得太不尊重不同的行業了。

不過,這似乎也是現在國情的大勢所趨,就算希望有所更改,也非易事…

但我還是期待有那樣的時代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