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720474  

上週與本週,都在忙表堂進階班的最後呈現。

因為挑選了一個荒謬莫名的劇本,導致我與夥伴(阿右)兩人,耗費很大心力與時間在做前置作業。

有興趣看我們在玩什麼把戲的朋友,歡迎14號來看戲唷!!(無須購票,免費入場)

※ 圖片來源:綠光表演學堂部落格

 

 

[由於不能劇透,我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艱辛困難與荒謬好笑的前置作業。]

 

這次進階班呈現,大熊老師一開始就有挑好三個劇本,讓我們大家選擇要演的片段與合作的夥伴,

三個劇本分別為:<求證><降E大調三重奏><備忘錄>。

當我把三個劇本以粗略,沒有細讀的方式掃略過去,立時決定要演備忘錄,因為實在太有趣!!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去找雙人派對這本書來看唷!!)

確定劇本後,接下來最要緊的事,就是搶人!!

沒錯,要搶夥伴!!

因為我們班上男生太少,只有四位,大多數組別都是兩個女生一同演出(我們一組只有兩人)

可是備忘錄說的是一男一女之間的故事,我一定要搶到一個男生,才能演出備忘錄,

所以,我立刻私訊現在的夥伴 - 阿右,詢問他對備忘錄的感想,期待他願意跟我一起呈現。

還好,雖然他掙扎許久,也苦惱許久,最後還是願意跟我同組演出~(我感謝他!!)

 

 

為了釐清這個劇本,

表堂放假的那一週,我們兩個總共花了三天討論三次,只為了探討出共同的故事架構,

這是一個沒有明說前因後果的故事,所以我們需要不停翻看劇本,尋找裡面的蛛絲馬跡,

由劇本裡,不知是真實還是虛假的台詞中,建構我們的故事,設定自己的角色,

這也是我頭一次,認知到故事架構與角色設定的重要性。

以前總是隨著自我的感覺去表演,反正故事都是自己創作,想怎麼表達怎麼作都可以,

可是,當拿到與自己思維邏輯有衝突的劇本時,會發現,妳一直以來的慣有的習性反而害了妳,

因為,妳現在要做的不是自己,一切動作口氣、話語、情緒,都不是自己,是劇中人物

 

 

而要改除這些小問題,必須要不停地把自己抽離自身狀態,

以第三人稱角度來觀察自己行為,以第三人稱角度來審視一切舞台設定是否符合角色特性,

要使這一切動作變得熟練、流暢、如呼吸般自然,成為身體的本能反應,必須要不停不停的練習,

拓展自己的思維、觀察不同動作帶給人的感想、熟知人性與心理... ...etc

豐富腦袋裡的東西,同時間也要磨練自己的身體反應與掌控力,

因為,這是一個靠身體展現的行業。

 

雖然,這回呈現選了個讓我們倆都頭痛許久的劇本,

但我真心相信,這次結束,我們倆都一定會有很大的進展。

大家有空,有興趣,都歡迎來看戲唷~

 191720478  

 

※ 圖片來源:綠光表演學堂部落格

 

----------------------------------------------------------------------------------------------------------------------------------

日期:4/14     (日)

時間:14:30(14:00 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 59 號 3 樓

備註:現場不可飲食,全程表演無中場休息,觀眾全部席地而坐。

   請大家準備堅強的臀腿,勇敢奮鬥!!!

   有腿腳不方便的捧油,請事先告知,會幫您預留長輩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