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七情六慾。

欲;視欲,

缺少一種,人,就缺失一部分,

那麼,缺失了一半呢... ...???

 

 

今天參加表堂高階班甄選,結束後,我們一票人留下來,請問老師我們各個人,各自需要改進的地方,

老師對我的評價是:肢體很好沒問題,只是容易閉眼進入自己的狀態,很可惜。

因為,舞蹈時常需要透過肢體與眼神的交流,投射自己的內在情感,

而眼睛一閉上,減少了傳遞情感的管道,會讓表演的力度減弱,也讓整體表演大打折扣,很可惜。

另外,我最需要做的功課,就是情感記憶。

老師對我的比喻是,在七情六慾之中,只擁有四情三欲的人

聽到這話,我立時眼眶就泛紅,眼淚慢慢的慢慢的,又流出來了。

我一直知道我表演時的深度不夠,有某些複雜情緒類型的,或是細膩類型的角色,我很難抓到精髓,

我很喜歡使用易地處之的方法,來模擬角色個性與特性。

以我有的情緒,去幻想與角色相近類似的情感,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調整自己狀態與它靠近,

可是,有時對於某些類型的角色,我很難理解,也很難了解內心狀況,甚至可說,是摸不著也摸不透。

完全看不出,那個狀態下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個性與性情的人,究竟是甚麼樣的人會做出這樣的事,

而這一點,在我表演上造成了某個程度的困難。

 

就像老師說的,我的表演從外表上大體看是可以的,可是再深入進去,會看不到東西。

因為情緒不在,裡面是空的

 

哈,我當下又很難遏止的哽咽語塞,很想痛哭一場。

 

大學時,曾經有同學形容過我:妳是一個把自己關在透明盒子裡的人

 

這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因為在那個當下,我非常的驚訝,會有人形容我是個封閉自己保護自己的人,

畢竟,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心非常開放,願意與人談述任何事情,我也一直表現的自己心情非常開闊,

所以,乍聽到這樣的形容詞,我瞬間就怔住了。

但是仔細咀嚼這句話,慢慢的,慢慢的,可以領略到其中意會。

 

的確,我很保護自己,為了不要輸,不要難堪,不要受挫,不要被人看到軟弱、柔弱的一面,

我以略過笑容轉移話題、移轉對象,各種方式,來裝備自己,

這一切,都只想讓人無法接觸到我的內心。

沒想到,卻相對的也讓我越來越不理解自己,離自己的心越來越遠。

所以,每當有人窺觸到我的內心時,我都會無法克制的一直流淚,甚至會哭到哽咽難以開口,

但我想,這是一種剝殼前必經的儀式吧。

 

缺失的部分,蒙上越來越多的灰,現在有種想吹都吹不開的無力感,

可是,我還是必須努力的跨過這一道門檻。

既然已經選擇道路,就該勇敢的挑戰自己,盡自己所能的努力,這才有獲取學習的價值。

 

那麼,就從接受溫柔,不怕流淚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