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很開心,不經意間開創了一條新路:台步老師。

很多人以為,只要會穿高跟鞋走路就能走好台步,殊不知,其實內含許多小細節,

穿著高跟鞋走路,反而是基本中的基本,成為T台模特兒的基本條件。

音樂、肢體、穩定、表演節奏,以及說故事的方法,這些,才是台步激盪人心的精髓。

 

 

相信有很多上過台步課程的人,都記得入門的第一堂課就是"貼壁"。

說實話,應該很多人貼了10多分鐘,都不知道自己在貼什麼,

或者,只知道要讓身體貼齊牆壁,但都不了解這麼做的原因何在。

相信每個老師都有一套屬於她自己的理論,對我本人而言,貼壁是為了矯正身形。

太多人是帶著高低肩脊椎側彎、骨盆前傾... ...林林總總的小毛病來上課。

先利用貼壁,將身形固定了,再使用這個狀態的身形練習高跟鞋走路,才不會有走路時,

身體歪歪斜斜或扭來凹去的狀態出現。

 

可是,通常我上第一堂課,都會先要求學生們做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有幾個重點:

1. 讓我了解妳是誰

2. 告訴我妳為什麼要當模特兒

3. 妳希望在這堂課學到什麼

4.妳對自己未來在模特兒這條路有什麼期許

 

自我介紹這件事情,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因為我們一直都與自己生活在一起,

可以說,你活了幾年,你就與自己共生共存了幾年,也因此,最了解自己的人,必定是你自己。

可是,自我介紹卻非常考驗一個人對自己理解的深度與廣度,

更考驗著,你能對所有人開放到甚麼程度,你能讓所有人對你有多深與多廣的了解。

很簡單的一件事,裡面卻暗藏很大的學問喔~

 

通常做完自我介紹之後,我就能對學生擁有一個最基礎的了解。

可以知道她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上課,是學習、想要成長、還是單純被迫參加。

而面對不同學生,我也會以不同態度教學。

如同醫生面對病人,對於合作又配合的病人,通常可在進度內讓她有一定程度的療效;

對於很有心要治療的病人,可以針對她的需求再多開些輔助的方法,幫助進展;

對於無所謂好與不好的病人,則是盡可能的告知,至於願不願意做,還是要看病人本身心情。

畢竟"師傅請進門,修行在個人",

如果本人沒有學習的意願,不管身後給予多大支持,都無法讓妳有顯著的成長。

 

所以,對我來說,第一堂課最主要是給予並幫助建立應有的觀念。

畢竟,若本身觀念沒建立好,很容易人云亦云,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做,不知自己要做些甚麼。

至於我本身的觀念想法,則是我做模特兒這些年來的心得與體悟,不敢說有多博大精深,

但可以肯定是我自己粹煉出來的心血成果。

很多時候,學習成長需要的不是很多技能,而是一個讓人省悟的觀念與方法,

當妳接收到,當妳懂了,妳 就會了。

 

 

哈,說是學台步的第一堂課,可是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是個序章... ...

反正我還會繼續寫下去,大家就期待著我接續的第二堂課會說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