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表演課程,每周一下午時段完全奉獻給偉大的表演班,

而表演班老師 - 郎祖筠老師,是一位要求嚴格精細、精準的班導師,

她冀望我們能盡自己努力,做到當下的極限,就算不完美,但是態度要拿的出來。

每週作業我都要仔細再仔細,不停反覆思考,在家練習多次,上課交作業表演時,依然心中忐忑不安,

所以,最近每週一都成為我壓力的來源。(緊張到我無法做好事情... ...)

 

 

說實話,模特兒做了5年,我才有現在在秀場上輕鬆寫意的狀態,

戲劇表演,我才初初學了半年左右吧,完全還是個新生兒摸索爬行狀態,

很多東西還不夠熟練,無法立即到位,必須透過多次的練習與調整,才可做出精準的表演。

雖然還很生嫩,但我也有可取的優點,

所有認真考究過的事物,就算演出時沒有實物,也能透過我的表演,讓觀眾感受到真實,

並且,我的說故事功力也蠻好的,總是可以把大家拉近我的世界,跟著我一同感受一同起落。

但是,自我目標訂的高吧,所以,對於自己接連幾週都無法達到自己預期表現,的確還蠻挫折,

腦袋雖理性分析並調侃自己,心裡仍舊不可避免的受到許多打擊,(自己給自己的打擊)

不過我也了解,一口吃不出個胖子,事情本是無法一蹴可就,只能一步一步,在自己可以的狀態內,盡所能做好。

 

這週郎老師送給我們,吳兆南老師當初送給她們一句話:

你如果想要講究,就不要將就;你若要將就,就別想講究。

 

如同郎老師上課時跟我們說過的:

不要太輕易放過自己。

就算你是個天才,不努力,你也只是個有天份的人而已。

 

 

藝術類的工作,不可諱言,天份的確佔據了很大一塊先天要素,

因為,它可以輔助你的學習,讓你更快上手,更快熟悉並抓到訣竅,

但是,先天再好,沒有後天的持續磨練與鍛鍊,無法讓自己的寬度與深度有所增長,

也很難在一個領域有長足的表現,工作更是難以長久。

 

唉,說這麼多,不如多多練習!!

加油~我很享受成長過程中的成就感與滿足!!

會進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