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很愛很愛很愛的一首歌。

由已故歌手張國榮演唱的 - 我。

 ※ 影片來源:YOUTUBE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第 19 屆金曲獎上向已故歌手致敬的橋段,由林侑嘉現場演唱。

說實話,當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感想與感觸,

直到前段時間,把霸王別姬挖出來真正的從頭看過一次,(之前都是片段式觀賞)

對於裡面的歌(當愛已成往事)非常喜歡,上偉大的youtube尋找時,連結到了這一首 - 我。

 

還記得聽到的那個當下,我就看著歌詞,感受著他的情緒,眼淚又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

(自從開始上表演課之後,好像比以前還要容易落淚... ...也越來越不怕被看到眼淚,不覺得落淚很丟臉)

我很喜歡,也很佩服這首歌的歌詞,把哥哥的個性、處境、心境、最想說的話,全部包含在裡面。

這要多深厚的功力,又要對他本人,有多麼深刻的了解與理解才能做到!!

林夕大師的作詞功力真的很強,真的很令我佩服並感動。(阿密特的開門見山也很棒!!)

 

 

我對哥哥的了解並不深透,畢竟對他的印象僅止於銀幕上的表演與一些訪談節目的對話,

可是對於她在戲劇上面的表演功力,我相當佩服、驚嘆且驚艷

許多人說張國榮的人比戲精采,而梁朝偉的戲比人精采」。

可是我覺得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本就無法比較,

因為他們的思維邏輯與成長背景本就不同,自然表現的方法與手法就不會一樣。

就像你也不能拿著櫻花與梅花互相比較,孰好孰壞,

明明就是兩種不同植物,一點都沒有相似之處,完全不需要相提並論,不是嗎。

 

 

哥哥的戲劇演出總是那麼細膩,滿溢的感情,我很容易因此被感動,被他的情緒感染,

這也是我很想學習的情感表達,因為我希望可以把觀眾拉入我的故事中,與我有相同的感受。

另外,可唱可演這一點,我也非常羨慕與佩服。

最近表演進階班正在教聲音的呼吸、斷句使用,

我必須說,跟戲劇上的表演比起來,我聲音方面的掌控力比較弱,還沒辦法非常完美的使用它。

這方面,我也要更努力的練習,期望自己早日找到那條路呀!!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棒,沒有太多華麗堆砌出來的詞藻,

卻以非常夢幻而真實的象徵,描述著演唱者本人的一切,大家可以仔細品味嚼讀林夕大師的詞,

很容易就能感受到歌者心裡許許多多的難受委屈、偽裝著堅強的脆弱、想對所有抨擊反駁的不甘叛逆,

還有對於生活在鎂光燈下,完全沒有個人隱私的苦悶無奈,與可以表演充滿個人生命的享受感動,

真的是非常令人動容的一首歌。

這麼簡單的旋律及寓意濃厚的歌詞,就能讓你直接感受到作詞者與演唱者想表達的東西。

很棒,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I am what I am.

 

很簡單,卻很不容易。

期許我也能成為最想做的那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