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我這幾天,一直不停在幾個影片中打轉,

我想,是種中毒的跡象。

而且,時不時會復發,引誘上癮。

※ 圖片來源:YOUTUBE

 

我從星光的離人開始,就對林志炫這位大師級歌手印象深刻!!

因為個人非常偏愛美聲派的樂聲,志炫先生完全的打中我的點~

因此,那段時間很常看到我沉浸在離人的樂曲裡,不論是電腦口中。還是KTV出現的全是離人,

"我是歌手" 這節目出來後,我周遭充斥著的是 "煙花易冷"。(是我喜歡的調性~)

完全改變原曲風貌,不但賦予了這首歌新的面貌及生命力,也放入了自己的特色,

並且唱出了這首歌,歌詞裡說的每一句話,我自己真的很喜歡~

 

從優客李林開始,林志炫就在台灣歌壇闖蕩,

金曲獎入圍七次,卻從未得過獎,

他在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很著名的標籤,非常會唱歌的高音男歌手,

只是,似乎從優客李林之後,再也沒見他進入一線歌手的一線行列之中,

因為市場的變化,

現在的趨勢已經不再適用當初的柔情路線,甚至歌詞也越來越平鋪直述,以直白方式述說一首歌的故事,

(所以現在人說話的形容詞大都很有限... ...)

可是,他還是繼續自己的堅持,執著要做他自己喜歡的音樂,

如他所說,他是一個自私的歌手,大多只著重於他想要唱的歌,而不在於觀眾想要聽的歌,

也因此,很難進入現在市場的前端排名。

 

不過,終於讓他找到了一個適合的舞台與市場,讓更多人再次對他的能力有更深的認知。

 

雖然他在這個節目中唱過很多首歌,但我個人覺得第一好聽的還是沒離開過

或許是他自己的歌吧,所以情感的鋪陳與對音樂的掌控力,總是高於其他首歌,

煙花易冷,則是我第二喜歡的歌,沒辦法,這種調性的東西我都很愛~

 

 

另外,我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他在節目比賽中最後唱的一首歌浮誇

我覺得歌詞非常真實,把眾多認真想要做好音樂的歌手與音樂人心聲,以血淋淋的姿態完全描述出來,

雖然志炫先生唱這首歌時,一樣以真假音的困難轉換與華麗高音,博得現場所有人的掌聲與好評,

但我想,這首歌的歌詞其實更值得我們去思考與省思。

 

 

另外附上原唱EASON的版本。

 

原唱版本其實更有歌曲中歷經多種冷眼對待後的滄桑悲怨感,(因為志炫先生把聲音修飾的太美了)

雖然EASON先生的真假音轉換,沒有志炫先生來的漂亮,但也很有自己風格,並豐富聲音的變化性,

而且,說實在話,廣東版的歌詞,其實更能感受到這首歌原本想要講述的心聲,

從正面直直切入刺穿太多虛偽的表象,讓人直接看到滿是瘡痛的心,揭露音樂圈,大家不在意的部分,

但其實歌詞裡面的狀況,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吧~哈

 

YOUTUBE上面還有很多片段可以搜尋,有興趣的捧油都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