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658_541444012608817_2140268203_o.jpg  

10月,與朋友合拍的形象影片。

一位愛極東方風格的攝影師獨立創業,將個人攝影工作室命名為:寒蟬 攝影工作室

恰好某天與他聊天時談起,我個人要轉型拍片的念頭,

他就提出,不然我們一起合作拍支形象影片。(我想,應當是我的極東方面孔打中了他!!)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

攝影師張霍爾 興奮地拿出自己畫好的分鏡手卡,問我感想,

說實話,看著一張張他自己手繪的分鏡紙卡,心裡真的蠻感動,完全感受到他的熱情與喜愛,

不過,從紙卡中也明顯看出時尚圈與戲劇圈的內裡差別在哪。

(我在轉型中,現在對任何事都會不停地分析。)

 

時尚圈,不在乎邏輯不在乎真實不在乎對錯因果,一切的重點都要美。

只要東西夠美,姿態再怎麼曲折離奇匪夷所思不合乎邏輯,全都沒有關係,

只要意境氛圍味道,達到了目標要求,這樣就可以了。

 

戲劇掛,注重分析、要求精準合乎邏輯事出必有因,

做每一個動作,說每一句話,都有其必要性,不做無謂的事,也不為了美而放棄真實。

演戲,必須靠方法,不能憑感覺,跟著情緒走而已。

 

 

因為上過表演課,所以我對影像的東西,有邏輯貫穿能力,

拿著桌上的紙卡,我不停的詢問霍爾,

這個鏡頭想表達的是甚麼,跟前一個畫面有甚麼關聯,跟下個鏡頭要怎麼連結過去... ...etc.

我的問題很多,導致霍爾光亮亮的頭頂,快冒煙燃燒,背後似乎也要出一層汗,

他說:他覺得他是來被我考試的。

但其實,我只是希望幫助他在各片段間,找到元素將片段串連起來,

想讓成果不單單只是支好看的形象影片,而是有意境故事的影片。

 

這次影片總共拍了兩次,(第一次拍攝慘遭小黑蚊攻擊,很多畫面都無法使用)

第二次,有劉志頡導演(Video Head)的加入,所以也增添許多劉導的IDEA,

目前預告片的版本都是劉導剪輯而成,歡迎大家觀賞,給予指教!!

 

 

 

p.s 別懷疑,我真的有學過太極拳。 

 

 

 

arrow
arrow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